2021年中国LED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9 19:01
LED
分享:

三、LED照明行业现状分析

1.全球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呈现出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据统计,2020年全球LED照明行业产值规模达到7383亿元,同比增长7.2%。预计2021年全球LED照明行业产值规模有望达到8089亿元,增长4.1%。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国市场规模进一步提高

中国是LED照明产品最大的生产制造国,随着国内LED照明市场渗透率快速攀升至七成以上,LED照明已基本成为照明应用的刚需。据统计,中国LED照明市场产值规模由2016年的3017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526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4.95%。预计2021年中国LED照明市场规模将达5825亿元。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国内LED照明行业渗透率大大提高

随着LED芯片技术和制程持续更新迭代,LED照明产品的发光效率、技术性能、产品品质、成本经济性不断大幅提升,目前LED照明产品已成为家居照明、户外照明、工业照明、商业照明、景观亮化、背光显示等应用领域的主流应用,LED照明产品替代传统照明产品的市场的渗透率不断提升,市场需求持续增长。

据统计,中国LED照明产品国内市场渗透率(LED照明产品国内销售数量/照明产品国内总销售数量)由2016年的42%提升至2020年的78%,发展迅速,行业市场规模进一步加大。

数据来源:CS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