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LED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9 19:01
LED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LED照明产品技术的快速进步,产品技术性能、能效比和经济性价比进一步提高,LED照明产品全面替代传统照明产品的趋势不断增强,渗透率不断提高,LED照明产品已成为满足生活和生产照明需求的主流。

一、LED产品的定义

LED照明即是发光二极管照明,是一种半导体固体发光器件。它是利用固体半导体芯片作为发光材料,在半导体中通过载流子发生复合放出过剩的能量而引起光子发射,直接发出红、黄、蓝、绿色的光,在此基础上,利用三基色原理,添加荧光粉,可以发出任意颜色的光。利用LED作为光源制造出来的照明器具就是LED灯具。LED照明灯具里,反射用途的LED照明灯具可以完全胜任于任何场合。

LED具有能耗低、体积小、寿命长、无污染、响应快、驱动电压低、抗震性强、色彩纯度高等特性,被誉为新一代照明光源及绿色光源。

二、LED照明行业相关政策一览

在产业配套方面,国家鼓励高效节能的电光源、配套电器、绿色环保的气体放电灯和固态照明产品在照明中的应用,有效推动了照明系统配套器具的多样化、节能化发展,大大丰富了照明系统的照明手段,推动LED照明行业进一步发展。

近年来国家制订了一系列产业政策,分别从产业配套和下游市场等方面大力扶持商业照明行业的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