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户外LED驱动电源市场规模及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9 11:52
LED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户外LED驱动电源产品主要应用于公路灯、隧道灯、高杆灯、投射灯等大型户外功能性照明设施,以大功率和中功率产品为主,少量的小功率产品主要应用于园区内小路灯、隧道灯等小型户外照明设施。

1.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LED照明产品高节能、长使用寿命的优点,在路灯、隧道灯、高杆灯等户外照明领域都可以得到非常有利的发挥。在公路、桥梁、隧道、机场等交通运输公共基础设施等具体应用领域,户外LED照明产品正加速替代传统照明产品,其更新替换存量市场和新建项目增量市场的需求都呈不断增长趋势。因此,户外LED驱动电源行业也具有良好的市场需求发展空间。

据统计,2020年中国户外LED驱动电源产值规模达到85.5亿元,同比增长21%,2016-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68%,并预计2021年中国户外LED驱动电源产值规模将达97.1亿元。

数据来源: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在主要匹配户外照明、工业照明的中大功率LED驱动电源领域,由于终端产品需要满足应对严苛的环境要求,对LED驱动电源的技术水平、生产质量、产品可靠性等要求较高,使得该领域技术门槛较高。目前国内具备规模化研发制造高可靠性大功率LED驱动电源的企业数量仍然较少,市场份额主要集中于少数几家优势企业,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相对有限,行业竞争环境相对较好,行业的利润水平相对较高一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LED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