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信息消费行业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7 08:41
分享:

2.软件服务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收入及利润增速有所减缓。2020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超4万家,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81616亿元,同比增长13.3%。2020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利润总额10676亿元,同比增长7.8%;人均实现业务收入115.8万元,同比增长8.6%。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互联网

随着我国国民收入水平快速提高,消费能力持续增强,电信、金融、互联网、高速等产业的用户基数均已达到较高水平,对用户增值和拓展服务的市场需求已具备较大规模。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12838亿元,同比增长12.5%。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十四五时期中国信息消费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