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4 17:27
分享:

四、体外诊断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随着现代检验医学及相关的生物、化学、芯片等科学技术的发展,体外诊断的产业化得以迅速推进,相关的检验技术也得到了飞速发展。近年来,体外诊断已经发展成为医疗健康市场最活跃、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逐渐形成了数百亿美元规模的大型产业,且应用范围还在逐步扩大,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1.全球体外诊断市场不断扩大

从市场规模来看,近年来全球体外诊断市场增长稳定,全球体外诊断行业市场规模从2013年533亿美元上升至2019年约725亿美元。随着体外诊断技术的不断改进,新技术不断出现直接促进了体外诊断行业的发展。此外全球人口基数持续增长,各种传染病、慢性病的高发成为了体外诊断市场未来规模将继续保持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预计全球体外诊断市场将以约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增长,在2021年将达到792亿美元。

数据来源:Allied Market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免疫诊断和生化诊断占比较大

从细分市场来看,按照诊断方式分,2018年全球体外诊断市场中免疫诊断占32.50%、生化诊断占23.69%、分子诊断占14.68%,免疫诊断和生化诊断合计占比约56.1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