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全面走高:医疗废物处理板块大爆发(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4 11: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我国的医疗事业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也因此出现了很多问题,比如医疗废弃物的处理。医疗废物品处理,是指有关人员,对医院内部产生的对人或动物及环境具有物理、化学或生物感染性伤害的医用废弃物品和垃圾的处理流程。它包括对某些感染性强的医疗废弃物品的妥善消毒乃至彻底清除的过程。

市场规模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医疗废物处理行业日益收到重视。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促进医疗废物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产生了较平时更多的医疗废物,市场规模约达66.8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医疗废物处理市场规模可达75.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市企业

2021年5月14日9点31分,医废处理板块指数报1086.419点,涨幅达2%,成交2.45亿元,换手率0.10%。板块个股中,涨幅最大的前5个股为:绿色动力报9.37元,涨9.98%;雪浪环境报9.43元,涨8.89%;ST辉丰报2.87元,涨5.13%;圣元环保报29.40元,涨4.85%;启迪环境报5.87元,涨2.62%。

注:截止2021年5月14日11:00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环保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