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化学药通用名排行榜出炉:人血白蛋白位列第一(附排行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3 10: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广东省公立医院终端化学药通用名TOP20中,抗肿瘤药多达7个,血浆代用品和输注液有3个、质子泵抑制剂有2个。前5个通用名药品的销售额均超过3亿元,人血白蛋白以3.91亿元的销售额领跑。人血白蛋白是血制品市场领军品种,临主要用于急危重症患者的治疗,经常供不应求,疫情更是进一步推动白蛋白使用量的提升,2020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0.81%。

值得关注的是,常年盘踞榜单的罗氏三大单抗(贝伐珠单抗、利妥昔单抗、曲妥珠单抗)依然存在,而氯吡格雷、阿托伐他汀、恩替卡韦等昔日明星药已不见踪影。氯吡格雷、阿托伐他汀、恩替卡韦均为第一批集采品种,曾连续多年盘踞榜单前三,2019年销售额开始出现大幅下滑,2020年首次跌出榜单。

从销售变化看,12个通用名药品的销售额实现正增长,人血白蛋白、奥希替尼、重组人凝血因子、艾普拉唑等4个药品销售额增长超过30%。阿斯利康的肺癌明星药奥希替尼销售额以65.61%的增长领跑,奥希替尼属于第三代EGFR-TKI,为国家医保谈判目录品种,目前已在国内获批3项适应症。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