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带量采购来袭:广东省药品市场规模曾一路上涨(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3 10: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带量采购就是在招标公告中,会公示所需的采购量,投标过程中,除了要考虑价格,还要考虑你能否承担起相应的生产能量。4+7带量采购是选择北京、天津、上海等11个城市开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4+7带量采购是首次由最高层审议通过、由国家主导、以真正的带量为前提的集中采购,对整个医药产业具有颠覆性影响。

国家组织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试点拟中选结果公布,与试点城市去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药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达到96%。药价大幅下降挤掉的主要是销售费用等水分,不影响企业发展,并且降价不降质。

广东省是国内重要的药品销售地区,其药品市场规模曾一路上涨,并在2019年突破300亿元大关。2018年国家带量采购后,广东省公立医院终端化学药总体销售额增长有所放缓,叠加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市场规模首次呈现负增长。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广东省公立医院终端化学药销售额为293亿,同比下滑4.63%。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治疗领域看,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剂为广东省公立医院化学药市场第一畅销大类,以26.36%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此外,消化系统及代谢药、全身用抗感染药物、血液和造血系统药物等3个大类市场份额均超过10%。值得关注的是,化学药14个大类中,2020年销售额实现正增长的仅有3个,具体为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剂、血液和造血系统药物、杂类。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