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电动汽车充电桩市场分析:广东充电桩数量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3 08: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2021年4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86.8万台,环比增加1.76万台,,同比增长58.8%。其中直流充电桩36.3万台、交流充电桩50.5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426台。从2020年5月到2021年4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2.68万台。

数据来源:中国充电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公共类充电桩区域分布来看,公共充电桩数量前十省市分别为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湖北、河南、河北。其中,广东公共充电桩最多达11.9万台,上海、北京排名第二和第三,公共充电桩数量分别为8.6万台、8.3万台。

数据来源:中国充电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截止到2021年4月,全国充电运营企业所运营充电桩数量超过1万台的共有10家,分别为:特来电运营21.7万台、国家电网运营19.6万台、星星充电运营18.4万台、云快充运营6.5万台、南方电网运营4.1万台、依威能源运营2.6万台、上汽安悦运营2万台、深圳车电网运营1.6万台、万马爱充运营1.5万台、中国普天运营1.5万台。这10家运营商占总量的91.7%,其余的运营商占总量的8.3%。

数据来源:中国充电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