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中国百强房企业绩情况分析:销售大增三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2 12: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2021年4月,29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6%,环比微降4%。整体来看,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市场热度不减。同时,有超过6成的百强企业单月的销售业绩好于去年4月,其中近四成业绩增幅在20%以上。

2021年4月,百强房企单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10359.7亿元,同比增长32%,环比微降4.2%,较2020年月均销售规模增长8.3%。2021年1-4月,百强房企累计销售操盘金额同比增长65.3%,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42.3%。如果从全口径销售金额核算,2021年1-4月百强房企销售额高达42824.4亿元,同比增长66.6%。

数据来源:CR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业方面,2021年4月,百强房企中绝大多数企业均实现了单月和累计业绩的同比增长,环比增长的企业数量占到近4成。报告显示,与2020年相比,有超过6成的百强房企4月的销售业绩好于去年月均水平,其中近四成业绩增幅在20%以上。从不同梯队房企销售增速的对比来看,TOP30房企中有22家企业4月单月业绩高于去年平均水平,表现优于行业整体。TOP51-100梯队中实现正增长的房企数量占比近65%,其中10家企业业绩增幅高于50%。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