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乳制品行业产业链图谱上中下游市场剖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08 14:23
分享:

3.干乳制品

干酪是以乳(或脱脂乳或稀奶油)为原料,加入适量的乳酸菌发酵剂和凝乳酶,使蛋白质(主要是酪蛋白)凝固,排出乳清,将凝块压成所需形状而制成的产品。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干乳制品产量180.95万吨,同比下降3.09%,其中2020年12月产量为16.85万吨,同比增长4.19%。2021年1-2月全国干乳制品产量29.57万吨,同比增长31.66%。

数据来源:奶业经济观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乳制品行业下游

近年来,我国乳制品消费结构持续优化,网购、新零售等渠道加快发展,乳品消费升级趋势明显。随大数据、物联网、冷链技术的发展,网购以及无人零售、生鲜电商、社区店等“新零售”消费渠道发展步入快车道。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乳制品新零售渠道占比高达97.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