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乘用车新四化指数为65.9 电动化指数首次突破10(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06 09: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乘用车新四化指数有三个分项指数,分别为电动化指数、智能化指数和网联化指数。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3月,中国乘用车新四化指数为65.9,相比2021年2月的65.0略有增幅。其中电动化指数首次突破10.0达到10.5;智能化指数为53.3;网联化指数为32.6。

2021年3月新四化整体指数明显提升。电动化指数首次突破10.0,新能源市场,特斯拉品牌持续发热,继Model3之后,3月ModelY销量已突破一万辆;其次比亚迪、欧拉等品牌产品进一步占领新能源市场,为电动化指数提升贡献了一己之力。随着前段时间去库存的完成,智能化、网联化也随着整体市场的增长有着略有增加。目前乘联会认为智能化、网联化的整体增速仍然较慢,预计2021年下半年智能化及网联化将有一个较为快速的发展。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乘用车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