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新通风系统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9 10: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现代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类大部分活动都可在室内进行,室内空气质量也成为直接关系人们身体健康及生活质量的关键因素。相较于从源头控制污染物的产生,通风换气是一种简单、经济、有效的改善空气质量的方法。

室内实现通风换气主要依靠自然通风与机械通风,自然通风是通过建筑物内外空气密度差造成的热压或室外大气运动造成的风压来促使空气自然流动;而机械通风是通过机械装置的运转所提供的风压驱使空气流动。

市场规模

室内通风系统产品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如民用住宅、市政基建、商业场所、工业厂房等,这些应用领域的持续发展推动了室内通风系统产品需求的不断增长。数据显示,2016-2019年新风系统市场规模由73亿元增至158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新风系统市场规模可达22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行业集中度将逐步提升

目前,我国室内通风系统行业生产企业众多,行业集中度较低,不具备竞争优势的中小生产厂商占据了大量市场空间。未来随着行业内具有一定规模优势和知名度的专业品牌生产厂商对技术研发的持续投入、生产工艺的不断改进、经营渠道的不断拓宽下沉,行业优胜劣汰和横向整合加快,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未来建筑市场对室内通风系统各个领域产品的配套需求将进一步增强,具有全品类综合生产能力的厂商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2.行业技术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通风换气系统是建筑物必不可少的配套装置,对建筑物节能降耗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社会对能源消耗及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重视,国家对国民经济各个领域的节能及环保要求不断提高,其对于建筑物通风换气系统在热回收效率方面的要求将进一步提升,行业在国家政策引导下有望进一步发展。同时,随着公众对空气净化需求的提升和对生活品质的追求,高效化、低噪声化、智能化将成为室内通风系统行业的技术发展方向,生产厂商致力于不断促进产品的更新换代,改进产品的性能和用户体验,使产品使用更加人性化,更加符合绿色环保的要求。

3.由单一提供产品向提供通风系统解决方案过渡

通风系统需求多样,应用于民用住宅、大厦写字楼、医院、学校、机场车站、展馆等场所的大型通风系统一般由设计院暖通设计师专业设计,并由具备相关资质的大型机电安装公司及消防公司安装;而中小型通风系统受成本、时间等因素限制,更需要有能力的生产厂商调动相关资源帮助用户实现产品场景应用。随着公众对室内通风系统认知程度的加深,对中小型通风系统的需求不断增加,同时,受生活方式和理念升级的影响,公众对于通风产品的消费正在从选购单纯的产品向获取整体解决方案过渡,在注重产品自身性能的同时,更加关注通风效果以及对所应用环境的适用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通风系统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