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电网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8 16:23
分享:

数据显示,我国“十三五”期间对智能电网的投资最大的环节为用电,投资金额达505亿元。其次为配电环节和变电环节,投资金额分别达456亿元和36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图为我国智能电网企业排行榜: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特高压技术

特高压技术是指1000kV及以上电压等级的交流输电工程及相关技术。特高压技术具有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和经济性等特点。特高压电网便是以特高压技术为技术基础,以1000kV输电网为骨干网架,超高压输电网和高压输电网以及特高压直流输电、高压直流输电和配电网构成的分层、分区、结构清晰的现代化大电网。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特高压工程累计线路可达32274公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