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子商务服务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8 10: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商务服务业是伴随电子商务发展而逐渐兴起的一种新兴服务行业,是为电子商务活动的开展所提供各种专业服务的总称。其中,交易服务是指以促进网上交易为目的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服务,包括B2B交易服务、B2C交易服务、C2C交易服务三种类型,主体是电子商务平台企业。

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子商务服务业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全年电子商务服务业营业收入规模为4.47万亿,同比增长27.2%,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6.9个百分点。其中,电商交易平台服务营收额持续快速增长,达8412亿元,增速为27.0%;支撑服务领域中的电子支付、电商物流、信息技术服务等市场营业收入规模为1.80万亿元,增长38.1%;衍生服务领域业务规模为1.84万亿元,增长18.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电子商务服务业市场规模可达59648亿元。

数据来源: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领域来看,发行人所在的衍生服务领域业务规模增速最高。其中,电商代运营2019年市场交易规模为11355.1亿元,同比增长18.0%,得益于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电商代运营行业中的品牌电商服务市场保持高速增长,不断涌现出一批优秀代运营商

数据来源: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