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氢能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7 17:10
分享:

氢燃料电池车加快推广

氢能被视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近年来,氢能产业的热度逐年攀升。而此前国家出台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等重要文件中,明确提及要大力发展氢燃料汽车。到2030年,我国要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200万辆的目标。此外,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曾预测到2030年,我国氢能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氢燃料汽车产销呈增长趋势

我国氢燃料汽车产销量整体呈增长趋势,2016-2020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的销量分别为629辆、1275辆、1527辆、2737辆、1437辆,累计超7100辆。其中,2020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完成1000辆,同比分别下降57.5%和56.8%。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季度,我国氢燃料汽车产量达104辆,销量达150辆。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