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先进环保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6 17:18
分享:

3.废水处理剂

废水处理药剂,是一种处理废水的药剂。最常用的废水处理药剂是絮凝剂,絮凝剂分两大类:无机絮凝剂,有机絮凝剂。我国的水处理药剂市场处于快速增长的阶段,数据显示,2016-2029年我国水处理剂市场规模呈现上涨趋势,2019年我国水处理剂市场规模约为31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废水处理剂市场规模可达375.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固体废弃物处理

根据《固废年报》中的分类方式,可将固体废弃物大致分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工业危险废物、医疗废物以及城市生活垃圾四类。具体介绍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这四种处理方式中,垃圾焚烧将是未来增长最快的。根据“十三五”规划,2020年我国针对生活垃圾处理中焚烧的占比目标为54%,较2017年末水平仍有14个百分点的增长空间。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固体废物产量可达21.1亿吨,其中生活垃圾占有较高比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