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航空行业市场现状分析:通航企业数逐年增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6 10: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航空指飞行器在地球大气层(空气空间)中的飞行(航行)活动,以及与此相关的科研教育、工业制造、公共运输、专业作业、航空运动、国防军事、政府管理等众多领域。通过对于空气空间和飞行器(航空器)的利用,航空活动可以细分为众多独立的行业和领域,典型的如,航空制造业、民用航空业等等。常常可以见到人们从各自的领域使用这一词语,其内涵丰富和多变。

航空企业数量逐年增长

数据显示,2015-2019年我国通航企业数量逐年增长,由2015年的281家增长至了2019年的478家;其中,华北地区104家,东北地区39家,华东地区113家,中南地区116家,西南地区55家,西北地区33家,新疆地区18家。

数据来源:《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册航空器数量有所增长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通用航空在册航空器总数达到2707架,其中教学训练用飞机849架。

数据来源:《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机场数量净增3个

截至2019年底,我国共有颁证运输机场238个,比上年底净增3个。2019年新增机场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巴中恩阳机场、重庆巫山机场、甘孜格萨尔机场。2019年,全行业全年新开工、续建机场项目126个,新增跑道7条,停机位444个,航站楼面积174.9万平米。截至2019年底,全行业运输机场共有跑道261条,停机位6244个,航站楼面积1629万平米。

数据来源:《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机场业务量稳步增长

2019年,全国民航运输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3.52亿人次,比上年增长6.9%;其中,2019年东部地区完成旅客吞吐量7.10亿人次,比上年增长5.4%。2019年全国民航运输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1710.01万吨,比上年增长2.1%;其中,2019年东部地区完成货邮吞吐量1245.92万吨,与上年持平。

数据来源:《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十四五时期中国航空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航空、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