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饲料市场供需及价格走势预测分析:主要饲料产品价格连续9个月上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6 10:23
分享:

(三)预计后期饲料产品价格将在高位震荡。

需求方面,生猪养殖场补栏热情降温,加上禽蛋价格低位震荡,养殖利润没有明显好转,补栏积极性不高,畜禽饲料需求均有所下降;气温回暖,利于水产养殖恢复,水产饲料需求将逐步增长。

原料供应方面

豆粕:国内豆粕库存量偏高,且出货偏慢,部分油厂仍面临胀库,而中央储备适时投放将进一步增加市场供给;巴西大豆收割过半,上市速度加快,出口量将攀升,预计豆粕价格将有所下降。

饲用玉米:尽管市场有效供给仍然偏紧,叠加部分地区直属库轮换粮陆续收购,对玉米价格形成支撑。但随着气温回升,地趴粮霉变风险增加,玉米储存难度加大,贸易商出货意愿增强,加之后期饲用玉米、豆粕减量替代工作方案的落地和进口玉米及替代品的增加,预计玉米价格继续上涨可能性不大。

鱼粉:气温逐步回升,南方水产养殖正在恢复,港口出货将好转,预计国内鱼粉市场或小幅上涨。

综合看,主要饲料原料豆粕和玉米价格上涨动力不足,预计后期饲料产品价格将高位震荡。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饲料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