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健身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健身器材规模将达518.5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6 09: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健身是一种体育项目,如各种徒手健美操、韵律操、形体操以及各种自抗力动作,体操,瑜伽可以增强力量、柔韧性,增加耐力,提高协调,控制身体各部分的能力,从而使身体强健。如果要达到缓解压力的目的,至少一周锻炼3次。

家政策利好支持

2020年,国家积极应对采取措施,密集推出健身产业相关政策,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2020年2月国家体育总局颁发《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方法的通知》,要求各地体育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同年12月,《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康促进行动方案(2020~2030)》发布,旨在为全国的学校、家庭、社区提供一整套完整且具有操作性的强身健体策略。

体育产业大势发展

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29483亿元,增加值为11248亿元。从名义增长看,总产出比2018年增长10.9%,增加值增长11.6%。其中,体育服务业发展势头增强,增加值为7615亿元,在体育产业中所占比重增加到67.7%,比上年提高2.9个百分点。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3.5万亿元。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健身房行业逐渐回暖

近年来,健身房市场增长提速。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共有健身房近2.8万家,会员数量达到879万人,市场规模达到337亿元。除了传统的健身房外,还衍生出团课精品工作室、私教工作室和24小时健身房等新型模式。2020年受疫情影响,健身房行业增速回落,预测2021年健身房行业增速逐渐回升。

资料来源:德勤、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健身器材市场规模增幅扩大

数据显示,2016-2019年我国健身器材市场规模总体呈逐年增长态势。2019年我国健身器材市场规模为461亿元,同比增长10.21%。随着我国健身相关政策的推行,国民健身意识的不断增强,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健身器材市场规模将达518.5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十四五时期中国健身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