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前沿新材料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5 18:14
分享:

2.超导材料

超导材料是指具有在一定的低温条件下呈现出电阻等于零以及排斥磁力线的性质的材料。已发现有28种元素和几千种合金和化合物可以成为超导体。超导元素加入某些其他元素作合金成分,可以使超导材料的全部性能提高。同时,超导元素与其他元素化合物常有很好的超导性能。数据显示,全球超导材料市场中,低温超导材料占有主市场达95.6%,高温超导材料占比4.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仿生材料-生物基材料

仿生材料具有仿生物特性、生物“活性”,能感知外界的“刺激”完成某些功能,是材料学最前沿的领域,未来在智能制造、微机械、智能控制、智能机器人、医疗、航空等领域将迎来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规模以上企业生物基材料营业收入为148.49亿元,较2018年增加了24.38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生物基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可达197.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纳米材料

纳米材料是指在三维空间中至少有一维处在纳米尺度范围(1nm~100nm)或由他们作为基本单元构成的材料。纳米材料大致可分为纳米粉末、纳米纤维、纳米膜、纳米块体等四类。数据显示,我国纳米材料市场规模由2016年692.3亿元增至220年1614.8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纳米材料市场规模可达1848.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