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前沿新材料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5 18:14
分享:

2.化学纤维

我国的化纤制造业起步于20世纪50年代,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化纤生产国。化纤工业已成为我国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高性能、生物基等化纤的原材料及纤维制造也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至2020年,我国化学纤维工业总产量由4831.71万吨增长至6167.9万吨,整体呈上升趋势,预计在2021年总产量可达到6397.8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3.生物基

生物基主要指除粮食以外的秸秆等木质纤维素类农林废弃物。以其为原料生产环境友好的化工产品和绿色能源是人类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生物基产品及绿色能源问题已经成为世界科技领域的前沿。

三、中游分析

1.3D打印材料

3D打印材料改变了传统工业的加工方法,可快速实现复杂结构的成型,在复杂结构成型和快速加工成型等领域,有很大应用前景。数据显示,2016-2019年,我国3D打印材料产业规模不断上升。2019年,中国3D打印材料产业规模达40.94亿元,比2018年增长26.2%,在3D打印产业中占比26%。预计到2021年,我国3D打印材料产业规模将达到57.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