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智能制造装备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2 16:46
分享:

2.减速器

减速器是一种由封闭在刚性壳体内的齿轮传动、蜗杆传动、齿轮-蜗杆传动所组成的独立部件,常用作原动件与工作机之间的减速传动装置。在原动机和工作机或执行机构之间起匹配转速和传递转矩的作用,在现代机械中应用极为广泛。

3.伺服系统

伺服系统又称随动系统,是用来精确地跟随或复现某个过程的反馈控制系统。伺服系统使物体的位置、方位、状态等输出被控量能够跟随输入目标的任意变化的自动控制系统。它的主要任务是按控制命令的要求、对功率进行放大、变换与调控等处理,使驱动装置输出的力矩、速度和位置控制非常灵活方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1年,中国伺服系统市场规模将达到22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控制器

控制器是指按照预定顺序改变主电路或控制电路的接线和改变电路中电阻值来控制电动机的启动、调速、制动和反向的主令装置。由程序计数器、指令寄存器、指令译码器、时序产生器和操作控制器组成,它是发布命令的“决策机构”,即完成协调和指挥整个计算机系统的操作。数据显示,我国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36万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2.15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6.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智能控制器市场规模将达到2.7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重点企业分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