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创新药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1 16:39
分享:

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近年来,我国相关部门在加强临床试验数据核查、加快创新药审评审批等方面出台支持政策,中国创新药行业日益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数据显示,中国创新药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1137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40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3%。中商产业研究预测,2021年创新药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467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创新药申报数量呈上升趋势

从上市情况来看,数据显示,我国国内创新药申报数量呈上升趋势。至今为止,国内化学创新药和生物制品数量均呈现增长趋势,2019年化学创新药申报数量为12个,生物制品创新药申报数量为37个。2020年数据截止至12月4日,化学创新药申报数量为18个,生物制品创新药申报数量为33个。

数据来源:医药创新促进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创新药临床试验项目逐年增长

从临床试验项目数量看,我国创新药临床试验项目数量从2016年的3367个增长至2020年的13862个。2016年到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2.4%,说明我国对创新药物的重视程度逐步提升,企业的研发投入逐渐加大,从而助力国内创新药市场的蓬勃发展。

数据来源:药智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