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医疗器械“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0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疗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断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包括所需要的计算机软件。医疗器械是战略新兴产业,涉及多个高科技行业,国家重视医疗器械行业发展,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完善医疗器械等快速审评审批机制,加快医疗器械审评审批,促进临床急需境外已上市医疗器械尽快在境内上市,目前19个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及医疗器械。

一、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政策支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医疗器械是医疗服务体系、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是保障国民健康的战略支撑力量。为了切实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鼓励国内医疗器械加快创新做大做强,实现进口替代,国务院及其他监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医疗器械发展的产业政策。

2016-2020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相关政策一览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