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葡萄酒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0 17:23
分享:

四、下游分析

1.消费原因

数据显示,消费者饮用葡萄酒的主要原因是出于健康需要,而不是因为潮流带动或展现生活品味。77%的消费者饮用葡萄酒的原因是健康需要,51%的消费者饮用葡萄酒的原因是社交需要,而受潮流影响的则只有2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消费占比

消费者购买不同品类葡萄酒的选择上,红葡萄酒所占比例为54.6%,是消费者的首选,远高于白葡萄酒的31.2%和桃红葡萄酒的14.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3.消费量

从葡萄酒消费量来看,近年来我国葡萄酒消费量波动下降,但整体消费量高于我国葡萄酒产量,我国葡萄酒市场对于进口依赖较大。2020年受疫情影响,我国葡萄酒消费量约为62.1万千升。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葡萄酒消费量将有所上升,可达86.7万千升。我国葡萄酒人均消费量距离世界平均水平具有较大差距,消费潜力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葡萄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