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半导体行业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0 10: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半导体指常温下导电性能介于导体与绝缘体之间的材料。半导体在集成电路、消费电子、通信系统、光伏发电、照明、大功率电源转换等领域都有应用,大部分的电子产品当中的核心单元都和半导体有着极为密切的关联。

我国在全球半导体市场占比逐年增长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达129.1亿美元,相较2018年有所下降,但我国半导体市场规模占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的比重逐年增长。2019年占比达22.40%,较2018年增长2.09个百分点。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中国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将达150亿美元。

数据来源:SE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逆势增长

数据显示,2015-2019年,中国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逐年增长,从2015年的61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87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9.3%。2019年在全球半导体材料下行趋势下,中国大陆是唯一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增长的地区。预测2021年中国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将达99亿美元。

数据来源:SEM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集成电路产量持续增长

近年来,我国芯片技术不断提升,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芯片是指封装后的集成电路,是信息产业的核心之一。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维持增长趋势,产量较2019年有所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集成电路产量达2612.6亿块,同比增长16.2%。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十四五时期中国半导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