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新发职位同比翻倍 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20 10: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猎聘推出《2021Q1中高端人才市场春招跳槽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从2021年一季度的六大热门领域新发职位增长大体呈井喷趋势,其中,新能源汽车新发职位同比增长103.54%。新能源汽车企业平均年薪为18.95万元。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朝阳产业,新能源汽车受到了资本市场的热捧。今年第一季度,小米、百度、富士康、滴滴陆续公开宣布造车,新能源汽车板块人才需求增加。当前,汽车正向着电动化发展,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前景光明。

政策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

新能源汽车行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央和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培育政策。鼓励政策为新能源产业未来的持续发展创造了条件,驱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和锂电池产业持续向好发展。通过扶优劣汰政策的实施,积极推动新能源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加速工艺技术的升级和安全性能的提升。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汽车发展空间大

通过多年来对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的培育,各个环节逐步成熟,丰富和多元化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不断满足市场需求,使用环境也在逐步优化和改进,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2021年一季度,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产销分别完成53.3万辆和51.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倍和2.8倍。新能源汽车发展空间较大,今年预计销量突破200万辆,长远来看,预计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在未来5年迎来强劲增长。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