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在线教育新模式“综合性终身教育”市场现状及未来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13 14: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终身教育是指人们在一生各阶段当中所受各种教育的总和,是人所受不同类型教育的统一综合。包括教育体系的各个阶段和各种方式,既有学校教育,又有社会教育;既有正规教育,也有非正规教育。具体特点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

根据艾瑞咨询自主统计及核算,2020年,中国综合性终身教育行业市场规模达1624亿元,受疫情影响,同比增速约为-12.2%,在线综合性终身教育行业的市场规模达668亿元,同比增长21.5%。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布课程情况

根据艾瑞咨询报告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升学·考研类目的课程数量与上课人数激增,其发布课程数量达到10万个,同比增长211.8%,其上课人数占到总上课人数的40.7%。腾讯课堂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为众多K12用户提供支持。疫情逐渐稳定后,各类目学习人数情况与疫情前相似。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