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酱香白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9 17: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消费升级趋势下酱香趁势而起,酱酒黄金时代轮廓渐显,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在未来,酱酒甚至可能取代浓香型白酒的地位,掀起第二轮香型替代热潮。

一、酱香型白酒的定义

酱香型白酒是没有添加食用酒精及非白酒发酵产生的呈香呈味呈色物质,以高粱、小麦、水等为原料,经传统固态法发酵制成的白酒。酱香型白酒的酱香突出,幽雅细致,酒体醇厚,回味悠长,清澈透明,色泽微黄。

二、酿造流程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发展阶段

酱香型白酒行业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以茅台为主的起步阶段,第二阶段是以茅台、系列酒、郎酒为主的深度调整阶段,第三阶段是2018年以来酱酒快速发展阶段。

图表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