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现代物流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9 15:31
分享:

中情商报网讯:物流是物品从供应地向接收地的实体流动过程中,根据实际需要,将运输、储存、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功能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用户要求的过程。现代物流业所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具体包括:铁路运输、道路运输、水上运输、装卸搬运及其它运输服务业、仓储业、批发业、零售业。

行业现状分析

2016-2020年期间,中国现代物流业总收入从7.9万亿元上升到10.5万亿元,预计2021年中国物流业总收入增长至11.3万亿元。体现出我国现代物流业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物流总收入也不断扩大。

数据来源: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中国社会物流总费用超过10亿元,2019年达到14.6亿元,2020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社会经济活动减少,社会物流总费用仅上升0.3亿元,总体呈现上升的趋势,按照此发展趋势,预计2021年社会物流总费用达16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