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双循环”战略专题—— 2021年中国疫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8 18:46
分享:

PART3:疫苗行业发展环境

疫苗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新兴战略性产业,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疫苗的研发和产业化。同时,两次疫苗事件之后,国家加强了对疫苗的监管。

PART4:疫苗行业发展现状

疫苗是目前人类预防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武器,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安全、有效的方法之一。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和民众对防疫重视程度的日益提高,各国政府及国际机构对新疫苗的研发也给予大力支持和推动,全球疫苗行业发展速度较快。按销售收入计,全球疫苗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429亿美元增加至2020年的573亿美元,预计2025年突破800亿美元。

我国人口基数庞大,随着疫苗品种的不断丰富与可及性的持续提升以及我国人均收入增加和群众接种疫苗意识的增强,我国疫苗市场未来仍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国内的疫苗市场总规模由2015年的240亿元增至2019年的425亿元,预计到2021年将突破600亿元,2022年将达到704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