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基建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8 16:29
分享:

基础设施投资降幅收窄

最新数据显示,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比上年增长0.9%,增速比1-11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铁路运输业投资下降2.2%,1-11月份为增长2.0%;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1.8%,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水利管理业投资增长4.5%,增速提高1.4个百分点;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下降1.4%,降幅收窄0.4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中央基本建设支出预算达930亿

数据显示,2019年中央基本建设实际支出为1439.21亿元,2020年我国中央基本建设支出预算达930亿元,预算数为上年执行数的64.6%。其中,铁路运输支出预算达242.8亿元,预算数为上年执行数的54.8%;民用航空运输支出预算达1.77亿元,预算数为上年执行数的16.6%。

数据来源:财政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高速公路建设稳步推进

随着我国基础建设投资的增加,国家对基础建设的愈发重视,高速公路建设稳步推进。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全国公路总里程不断增加。截止到2019年末,全国公路总里程501.25万公里,比上年增加16.60万公里。公路密度52.21公里/百平方公里,增加1.73公里/百平方公里。

数据来源:交通运输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