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7 16: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休闲食品其实也是快速消费品的一类,是在人们闲暇、休息时所吃的食品。休闲食品正在逐渐升格成为百姓日常的必需消费品,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休闲食品数量和品质的需求不断增长。2021年2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保健食品备案产品剂型及技术要求》,首次将属于食品形态的凝胶糖果纳入了保健食品备案剂型。如今,功能性软糖等新型保健食品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场景体验,同时也为产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一、产业链

我国休闲食品产业链中,上游为食物原料及食品包装材料,中游为各类型的休闲食品,下游消费渠道主要分为线上和线下,最后到达终端消费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上游分析

1.食糖

食用食糖的主要是白糖、红糖和冰糖三种,这三种糖的主要成分都是蔗糖。2020年-2021年榨季生产旺季仍将持续一段时期,短期内消费总体处于淡季,国内市场供给整体宽松,但受国际油价和糖价上涨影响,预计国内糖价小幅上涨。当前,国内食糖市场处于消费淡季,但随着春节后加工业加快复工,拉动价格小幅上涨。2月份,国内食糖均价每吨5253元,环比涨1.1%;同比跌8.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