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规模及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4-06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管理咨询是帮助企业和企业家,通过解决管理和经营问题,鉴别和抓住新机会,强化学习和实施变革以实现企业目标的一种独立的、专业性咨询服务。

企业通过管理咨询可以达到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的目的,完成定制、优化人才引进培养机制,实现走创新性企业发展路线,从而提升企业的总体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行业市场规模

近年来,我国管理咨询行业市场规模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6年我国管理咨询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580亿元,2020年增至2150亿元,按照这个增长速度,预计2021年增加至2322亿元。

行业竞争格局

我国管理咨询的市场需求较为庞大,不同企业的管理水平存在较大的差别,所需要的管理咨询服务也多种多样。

麦肯锡、波士顿、贝恩、埃森哲等国际咨询巨头主要服务于大型客户。在对中小企业客户的服务上,国际咨询机构的优势难以发挥,较高的人员成本也成为其进入中小型企业咨询市场的障碍。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增速换挡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广大中小企业面临的市场环境更加复杂,对管理咨询的需求也持续增长。在此背景下,拥有一定市场知名度的本土咨询服务机构迅速成长,成为中小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的主要提供者。凭借长期积累的行业经验,这类咨询机构更加了解中小企业管理的痛点、难点,能够为中小企业解决管理中的实际问题。

此外,行业内还存在大量小型咨询机构,这些机构通常人员较少,提供的咨询服务有限,收入规模较小。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企业管理咨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