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冷链物流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31 16: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冷链物流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消费者餐桌,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乡村振兴,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此,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发展冷链物流,加强农产品仓储保鲜和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此外,16省市也将冷链物流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

一、中国冷链物流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政府部门和消费者对冷链物流的价值认知正明显升高,产业政策接连出台,行业监管提上日程,冷链物流由过去的散乱差向高门槛、新基建、大整合、强监管的阶段转折、转变。伴随我国经济水平和城镇化率的不断提升,以及一系列促进消费升级、扩大国内市场的政策实施,我国冷链物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同时涌现了大量优秀企业。

1、冷链物流产业链成熟

冷链物流是指食药品在生产、运输、储藏、销售等产业链中始终处于规定的低温条件下,保证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减少腐败变质、降低损耗、防止污染的供应链管理系统。

目前我国冷链物流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产业链,其中产业链上游为材料/设备供应环节,中游环节主要为冷链物流的运输及仓储环节,下游环节为冷链物流的应用环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