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中医药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31 10:24
分享:

4.中药配方颗粒

中药配方颗粒是是以传统中药饮片为原料,经过提取、分离、浓缩、干燥、制粒、包装等生产工艺,加工制成的一种统一规格、统一剂量、统一质量标准的新型配方用药。它保证了原中药饮片的全部特征,能够满足医师进行辨证论治,随证加减,药性强、药效高、同时又具有不需要煎煮、直接冲服、服用量少等优点。

数据显示,自2016年起至2019年,中药配方颗粒行业销售额由165.9亿元增长到255.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5.5%。未来虽然受行业监管政策趋严,年复合增长率略有降低,但中药配方颗粒行业在未来五年的市场规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年复合增长率为14.0%左右,到2021年,行业规模将达到332.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中成药

中成药是以中药材为原料,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为了预防及治疗疾病的需要,按规定的处方和制剂工艺将其加工制成一定剂型的中药制品,是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商品化的一类中药制剂。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我国中成药产量32.2万吨,同比增长13.9%。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中成药进出口情况

根据世卫组织(WHO)统计,中医已先后在澳大利亚、加拿大、奥地利、新加坡、越南等29个国家和地区以政府立法形式得到承认。目前,全球已经有18个国家和地区将中医药纳入医疗保险,中药先后在俄罗斯、新加坡、古巴、越南等国注册。数据显示,我国2016年-2019年,中成药出口量由11435吨增至12640吨。未来,我国将加快推进中药大品种作为传统药物或药品在美国、欧盟等国际主流医药市场的注册,提升中药的国际地位,推进中药优秀产品进入国际主流医药市场。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