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中医药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31 10:24
分享:

四、市场规模

1.中药材

中药材指在汉族传统医术指导下应用的原生药材,用于治疗疾病。一般传统中药材讲究地道药材,是指在一特定自然条件、生态环境的地域内所产的药材,因生产较为集中,栽培技术、采收加工也都有一定的讲究,以致较同种药材在其他地区所产者品质佳、疗效好。数据显示,我国中药材零售市场成交额由2016年22.06亿元增长至2019年81.1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4.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中药材零售市场成交额约增至122.59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医药制造

随着化学药品毒副作用的不断出现,医源性、药源性疾病的日益增加,以及“回归大自然”的绿色热潮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兴起,中药以其源于天然、副作用小、疗效确切、价格相对低廉的特点和优势,中成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中医药市场规模达4302亿元,预计2022年其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加至4507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中药饮片

中药饮片是中药材经过按中医药理论、中药炮制方法,经过加工炮制后的,可直接用于中医临床的中药。同时,中药饮片也是中医药的精华所在,药材经过不同的炮制方法,其药性和功效会改变,是中医用药的特点和优势。数据显示,2016年-2019年我国中药饮片市场规模由1786.1亿元增至2305.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9%。预计2021年我国中药饮片市场规模将达2646.7亿元,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