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航空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9 16: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航空指飞行器在地球大气层(空气空间)中的飞行(航行)活动,以及与此相关的科研教育、工业制造、公共运输、专业作业、航空运动、国防军事、政府管理等众多领域。通过对于空气空间和飞行器(航空器)的利用,航空活动可以细分为众多独立的行业和领域,典型的如,航空制造业、民用航空业等等。常常可以见到人们从各自的领域使用这一词语,其内涵丰富和多变。

家政策利好支持

近年来有关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和法规确立了航空产业的战略地位,不仅规范和加强了行业管理,而且为我国航空产业制定了明确的发展目标。2019年7月《关于加强运输机场保障通用航空飞行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运输机场要不折不扣地将通用航空“放管服”政策、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做好保障通用航空飞行活动有关工作,促进通用航空更好“飞起来”。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航空企业数量逐年增长

数据显示,2015-2019年我国通航企业数量逐年增长,由2015年的281家增长至了2019年的478家;其中,华北地区104家,东北地区39家,华东地区113家,中南地区116家,西南地区55家,西北地区33家,新疆地区18家。

数据来源:《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