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棉花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6 18:13
分享:

5.棉花采摘方式

从采摘方式来看,手摘棉在总产量的比重不断下降而机采棉的比重呈现上升趋势。具体来看数据显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机采率一般达到90%左右,北疆在60%以上,而最适合种植棉花的南疆地区一般只有40%。随着棉花规模化不断推进,新疆棉花生产水平和植棉效益得到有效提升。

目前除了播种与采收以外,包括灌溉、喷洒农药方面的机械化与智能化水平都在不断提高,以农业无人机为代表的创业风口正在被资本与创业者所关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重点企业分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