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远程医疗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6 16:10
分享:

2、公立医院开展远程医疗服务比例提升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截至2019年底,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中,59.1%开展远程医疗服务,比上年提高了6.2%个百分点。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医院资源紧张、感染风险高,远程医疗跨越了时间和距离的阻隔,不仅在疫情防治中发挥重要作用,也让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医疗帮助。此次疫情极大地促进了远程医疗的发展,预计中国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开展远程医疗服务的比例有望突破70%。

数据来源:国家卫健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在线医疗用户规模扩大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远程医疗优势得以凸显,远程医疗深受国人欢迎。截至2020年12月,在线医疗用户规模为2.15亿,占网民整体的21.7%。疫情过后,远程医疗将会是一个持续受欢迎的诊疗方式,预计未来中国远程医疗用户规模将进一步增加。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