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新疆旅游数据分析:接待游客人数将大幅增加(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6 10: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疆是歌舞之乡、瓜果之乡、黄金玉石之邦。新疆就有56种全国旅游资源类型,占全国旅游资源类型的83%。全疆共有景点一千一百余处,居全国首位。新疆有海拔8600米的世界第二高峰,又有低于海平面154米的中国最低洼地。新疆旅游资源丰富。

近几年,新疆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接待游客数量及旅游收入持续增长。2019年新疆接待游客历史性突破2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3400亿元,两项数据增幅均超40%。2020年疫情重创新疆旅游业,全年新疆接待游客1.58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92.12亿元。

数据来源:新疆文旅厅、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中国疫情缓解,新疆旅游业开始复苏。根据第三方统计公司抽样调查统计,今年春节假期,全疆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40.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91亿元。花开时节,正是新疆好风光,目前,旅游平台新疆搜索量一天涨近三倍,预计2021年新疆接待游客人数及旅游收入将大幅增加。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慧旅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软件、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