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网络安全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4 16: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经济成为驱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关键力量、应对经济压力的关键抓手,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进一步凸显,网络安全的保驾护航尤为关键,“加强版”的网络安全规划势在必行。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地方政府积极贯彻网络强国战略,16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及网络安全。

一、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1、网络安全产业链逐渐完善

随着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近年的高速增长,目前产业链已经逐步完善,供需关系也相对明朗。网络安全上游为各类基础硬件、软件系统、基础能力。基于这些软硬件、技术能力,网络安全从产品技术、安全服务等方面为党政军、企业、教育机构、科研机构、个人等群体提供网络安全服务。从应用领域来看,云计算、5G、大数据、车联网、移动支付、物联网等场景都离不开网络安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