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猪肉市场供需形势及价格走势预测:猪肉价格止涨回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3 17: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份是猪肉传统消费淡季,加之天气转暖,肉类需求减弱,需求端对生猪和猪肉价格提振动力不足;但受小体重猪源提前出栏影响,短期内生猪出栏量预计减少。综合来看,预计近期猪肉价格小幅波动。

(一)猪肉价格止涨回落

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升级,多地区务工人员就地过节并减少聚餐,终端消费需求增加有限;加之受低价小白条猪肉供应增加影响,猪肉价格下跌。屠宰企业开工率明显低于春节前期,生猪采购需求较弱,价格环比大幅下跌。据农业农村部数据,1月份,规模以上生猪屠宰企业屠宰量1952万头,环比减5.3%,同比增29.3%。据农业农村部监测,1月份,生猪存栏环比减1.1%,同比增35.3%,其中,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1.1%,同比增35.0%。2月份,猪肉集贸市场均价每公斤50.41元,环比跌6.0%,同比跌14.4%;生猪集贸市场均价每公斤31.30元,环比跌12.6%,同比跌15.7%;仔猪集贸市场均价每公斤90.78元,环比涨1.8%,同比涨11.1%。除广东、海南、青海外,其他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猪肉月均价环比下跌,其中辽宁环比跌幅最大,为13.7%;河北、山西、吉林、山东环比跌幅均超过10%。除青海外,其他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生猪月均价环比下跌,其中辽宁环比跌幅最大,为20.5%;天津、河北、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陕西环比跌幅均超过15%。不同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仔猪月均价走势出现明显差异。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江西、广东、云南、宁夏、新疆等省(自治区)仔猪月均价环比下跌,其中吉林跌幅最大,为5.7%。其余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仔猪月均价环比上涨,其中陕西涨幅最大,为10.9%。从周度价格看,猪肉、生猪价格月内均下跌,仔猪价格先下跌后反弹。猪肉价格连续4周下跌,2月第4周每公斤48.50元,环比跌5.1%,同比跌18.7%。生猪价格连续4周下跌,2月第4周每公斤29.66元,环比跌6.7%,同比跌20.9%。仔猪价格连续2周下跌后反弹,2月第4周每公斤91.39元,环比涨1.2%,同比涨11.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