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7 14:47
分享:

四、行业市场规模

我国医疗器械工业是在建国后逐步发展起来的,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其特点是起步晚、起点低,但增长强劲、发展速度快。经过30多年发展,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已经有了相当的规模,并已经发展成为仅次于日本的亚洲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

1.总体市场规模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保健意识的增强,医疗器械产品需求持续增长,国内医疗器械行业整体步入高速增长阶段。2019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为6365亿元,2016-2019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9.8%,远远超过全球医疗器械市场的增长速度。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8336亿元。

数据来源:医疗器械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家用医疗器械

在人口老龄化加速、国人消费能力提升和健康意识加强、行业政策大力支持以及自主研发技术水平提高等多因素的驱动下,我国家用医疗器械市场规模持续高速增长。数据统计,我国家用医疗设备增速超过整体医疗设备,且占比逐年增高,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480亿元,发展至2019年的118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1年我国家用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156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低值医用耗材

受益于我国居民对于医疗健康的持续关注以及国内医疗水平的逐步提升,国内低值医用耗材市场规模近年来也经历了高增长。根据医疗器械研究院的统计,国内低值医用耗材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373亿元上升至2018年的64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9.78%,远高于全球增长水平。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我国低值医用耗材的市场规模将在2021年达到927.3亿元。

数据来源:医疗器械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体外诊断(IVD)

目前,我国体外诊断行业处于高速发展期,2015年我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规模为300亿元,2019年增加到678亿元,四年复合增长率为17.0%,远高于同时期全球平均增长水平。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将达839亿元。

数据来源:医械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