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7 14:47
分享:

二、发展历程

新中国成立72年以来,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落后到追赶甚至超越的发展历程。建国初期,全国只有70多家医用刀剪钳镊及车床、台架等传统的产品制造商和医疗器械维修保养厂家,医疗器械产业尚处于“萌芽”状态。

而改革开放不仅为整个中国经济带来新机遇,也为企业带来了巨大活力。伴随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国民收入增长引致消费升级,我国的医疗器械产业逐渐摆脱了初期时的匮乏,呈现出产品门类比较齐全,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国内外市场需求持续加大的新局面。

在未来,随着更多层面、更深层次的监管政策和产品创新的进一步深化发展,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在国产化、高端化、品牌化以及国际化等方面也势必将迈出新的步伐。

下图为我国医疗器械发展历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行业相关政策

近年来,国务院及其他监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优化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鼓励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医疗器械发展创新的产业政策,具体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