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全国各省市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5 17:31
分享:

二、十四五时期各省市数字经济行业发展思路分析

当前,以信息技术和数据作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并成为推动各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经过近年快速发展,我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数字经济大国。把握数字经济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不仅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国经济发展活力、增强社会前进动力,更有利于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抢占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

因此,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上海等15省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要求重点发展数字经济,并提出数字经济发展目标,其他省市十四五规划意见稿也提及数字经济。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