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全国各省市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5 17:31
分享:

2、政策支持数字经济发展

自2015年我国提出“国家大数据战略”以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政策不断深化和落地。2016年12月,国务院发布《“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要求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促进网络互联、信息互通,推动共建网上丝绸之路,推进数字经济、信息技术等合作,推动区域数字经济合作。

2020年国家愈加重视数字经济建设,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同时,2020年国家相关部门先后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方案》《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要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大力培育数字经济业态,深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据供应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