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全国各省市数字经济“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5 17: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技术支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的作用和地位将继续提升,是今后经济增长的重要源泉,是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维护和提升全球产业分工体系稳定性安全性的重要依托。对此,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此外,数字经济被15个省市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

一、中国数字经济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1、数字经济产业链

数字经济,作为一个内涵比较宽泛的概念,凡是直接或间接利用数据来引导资源发挥作用,推动生产力发展的经济形态都可以纳入其范畴。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

随着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数字经济已经由“两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至“三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再到现在的“四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