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新能源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15 17: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能源又称非常规能源。是指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指刚开始开发利用或正在积极研究、有待推广的能源,如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等。

家政策利好支持

新能源具有污染少、可再生、分布广的特点,对于解决当今世界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和资源枯竭问题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颁发《关于各省级行政区域2020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的通知》,及时准确掌握各省级行政区域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执行情况;及时督促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各电网企业、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进一步落实2020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确保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落实到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市场规模稳步增长

新能源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目前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新能源市场规模达8822.54亿元,同比增长18.5%。预计2020年我国新能源市场规模将达9334.97亿元。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